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盐城工学院第十二届汽车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李成冬    审核人:严军    发表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培育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大学生们的社会竞争力与创造力。2022年11月25号,由教务处与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主办、车辆工程系承办的“盐城工学院第十二届汽车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在机械馆A323成功举办。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竹安、汽车工程学院主任严军、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孙婷婷、王辉、万益东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的竞赛内容为汽车等机械领域的创新设计。要求作者从机械构造及技术的角度,运用专业相关知识,对机械整体、系统、部件进行创新设计或改进。比赛持续近一个月,包括作品入选、初评、修改、作品展示以及现场答辩等环节。此次大赛吸引了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近40人参与,包括了大一至研二的年级跨度。最终唐淋姿、孙琪作品“疫情防控的‘智愿者’”、束坤霖、李妤婕、张劲翼、葛志豪作品“吸盘式自动化定位墙体开槽机”等13份作品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答辩主要分为作品阐述及评委提问环节,答辩非常精彩,选手积极参与互动。

汽车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借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宗旨,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提高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汽车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