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第十二届汽车技术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李成冬    审核人:严军    发表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随着改善与提高人居生存质量这一理念的提出,汽车新能源、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以及汽车便捷性、舒适性、绿色性方面的设计得到高度重视。大学生作为未来创意设计的生力军,有责任也有能力对汽车领域相关机械产品的创新设计提出积极建议。

汽车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借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宗旨,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以汽车为主的机械产品的创新、设计、制作等实践工作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培育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大学生们的社会竞争力与创造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十二届汽车技术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本届大赛由教务处、汽车工程学院主办,车辆工程系承办。

二、参赛对象

盐城工学院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大赛日程安排

2022年9月26日—2022年11月3日:大赛报名、作品征集。

参赛者请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861384096@qq.com(邮箱标题:第十二届汽车创新设计大赛+班级+姓名)。

联系人:万益东18262381852。

2022年11月4日—2022年11月23日:参赛作品初步评审修改,评选入围作品,入围作品修改、准备答辩。

2022年11月24日—2022年11月25日:作品展示及现场答辩,评出获奖作品。组织颁奖。

四、参赛作品设计要求

参赛人员主要以汽车及其相关零部件为主的机械产品的创新技术进行作品申报,要求如下:

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意,可以突破目前机械领域的现有技术模式,可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或运动仿真。要求设计新颖、独特,符合技术创新理念,并能通过运动仿真展示产品功能。作品需要提交计算机辅助设计的三维模型、运动仿真模型及设计说明书等电子文档。参赛者可由教师专门进行指导。

五、奖项设置

奖项安排如下: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

所有获奖项目均颁发校级证书,获得“创新活动训练”实践课程1学分。对优秀作品将组织推荐国家专利申报,并申请学校创新创业奖学金和培育项目,及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六、其它

可参考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