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盐城工学院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刘基冈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和技能训练,充分展示大学生的优势潜能和个性特点,全面提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汽车学院举办第汽车维修技能大赛

参赛报名

本次竞赛参赛者为盐城工学院在校3-4年级学生为了扩大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的影响力,以往参加过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的同学不得再参加本次比赛。

本竞赛项目采取组队比赛形式;每队2名队员;参赛报名表可通过汽车工程学院网页下载,填写表格发送至邮箱734997750@qq.com见附件1。参赛队员请加入QQ群:827174481。

二、参赛项目

1)道路爆胎,现场应急处置。

2)电控发动机传感器及执行器认知。

2)发动机排故,利用解码仪诊断发动机(读取故障码、数据流、波形分析等)。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分批次参加赛,抽签决定参赛队的比赛时间和比赛工位。

2)每提供起亚整车一辆1.4T大众TSI发动机台架一台、轮胎拆装工具一套、博世解码仪一套、示波器一套、汽车传感器及执行器若干

3)赛前进行相关内容培训。

4)比赛时间为15+15+15分钟,分模块进行。

5)因设备自身故障导致选手中断比赛,由大赛裁判长视具体情况作出裁决。

6)比赛结束,参赛队员完成现场清理并经裁判员同意后方可离开。

四、成绩评定

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分3部分,爆胎处置35分,发动机认知25分,解码仪诊断40分。

1遵守汽车维修操作规程。(30%

2)正确使用工具。(20%

3)轮胎更换成功或解码仪能正确读取发动机故障和数据流。(50%

按比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参赛队名次。竞赛成绩相同时,完成时间少的名次在前。

注:比赛过程中故意造成主要设备损坏将取消比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奖项安排如下: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

所有获奖项目均颁发校级证书,获得“创新活动训练”实践课程1学分。

、大赛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11015

培训时间:10189

比赛时间:视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安排理论预赛。汽车维修技能比赛时间为1025日上午八点半。

培训和比赛地点:汽车学院实验中心东工培中心

联系人:刘基冈QQ:734997750。

     汽车工程学院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