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发动机拆装竞赛的通知

作者:汪洪林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和技能训练,全面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汽车学院将举办第八届发动机拆装竞赛。

一、参赛对象

历届发动机拆装大赛得到广大同学积极报名,为了更好地组织好本次大赛,组委会决定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盐城工学院2017级、2018学生,欢迎各个学院同学踊跃报名参赛。为了扩大发动机拆装大赛的影响力,以往参加过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的同学不得再参加本次比赛

二、参赛方式:

1、报名

本竞赛项目采取团队比赛形式,每对由3名队员组成,男女不限,设场上队长一名;参赛队员必须是本校在校生,不得借用外单位或本校往届生参加,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具体报名步骤如下:

1)参赛报名表填好后发至25595224@qq.com邮箱;

2)登陆盐城工学院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3)每个团队队长加发动机拆装大赛群:908655137

2、竞赛规则

1)参赛队分批次参加竞赛,由抽签决定参赛队的比赛时间和比赛工位。

2)每队提供JF168汽油机一台,拆装工具一套、清洗工具一套、零部件摆放桌一套。

3)提供统一的发动机试车台架。

4)比赛时间为120分钟,连续进行。

5)因设备自身故障导致选手中断比赛,由大赛裁判长视具体情况作出裁决。

6)比赛结束,参赛队员完成现场清理并经裁判员同意后方可离开。

3、成绩评定

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评定分3项:

1)遵守发动机拆装操作规程。(60分)

2)正确使用工具。(20分)

3)装配后的发动机在台架上试车起动。(20分)

按比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参赛队名次。竞赛成绩相同时,完成时间少的名次在前。

注:拆装过程中造成主要零部件损坏将取消比赛资格。

三、比赛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01030日。视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安排理论预赛。决赛队伍一共12组,在决赛前将进行发动机拆装的培训工作。

培训时间:20201111日下午1430~1730

正式比赛时间:20201114日下午1400~1800

培训和比赛地点:汽车学院东工培中心。

注:请参赛选手穿军训服装参加拆装大赛。

联系人:汤沛联系电话:13805103732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发动机拆装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