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清风化雨,护航青春”廉洁文化舞台剧大赛

作者:黄子宸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廉洁教育,帮助学生在学习与工作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馆报告厅举办“清风化雨,护航青春”主题廉洁文化舞台剧大赛。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应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迎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校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江莹,学院学工办主任吴慰春担任此次活动评委,40余名同学参演,200余名学生观看。

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演员们情绪饱满,B能动221班作品《反贪大行动》展示了政府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惩贪污腐败,还广大人民清正廉明的社会风气的决心。学院学生会演绎的作品《面试》告诉我们要加强自我认知,做好生涯规划,实现人生价值。B车辆222班的作品《送礼》告诫当代的年轻人,要清清白白立业,坦坦荡荡为人,顶天立地做事。C车辆221班的《如果用心,都在路上》让我们知道,清风满家,亲情助“廉”,在廉洁的路上,亲情相伴始终。B能动221班和B能动222班学生联合参演的《偷窃》告诉我们要有底线思维,勇于承认错误,杜绝下不为例。校话剧社带来的《小红帽与大灰狼》让我们切身体会到话剧幕后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现了要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的主题。由C车辆222班同学带来的《我们在一起》讲述了疫情三年,逆行者们冲锋在前,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B能动222班带着大家重温《包青天铡斩陈世美》展现了一位好官,造福一方;一位好官,流芳千古的故事。

精彩演出后,陶应军对比赛作品一一做了点评。他深刻阐述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要从学生时代就要筑牢廉洁之弦,把稳人生的方向盘;希望本次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能够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盐粒子”!

经评选,《小红帽与大灰狼》荣获一等奖;《反贪大行动》、《送礼》、《包青天铡陈世美》荣获二等奖;《面试》、《如果用心,都在路上》、《偷窃》、《我们在一起》荣获三等奖。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勤者不贫,廉者不腐。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同学们青春的姿态,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廉洁之心的坚守。本次比赛不仅成功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更加固了大家坚守廉洁的心,激励他们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