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杨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部分篇目。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熊新、姜华、邹晓莉、林圣强分别就《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从我做起,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深刻领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通过走访企业、调研同类高校,围绕学院学科内涵建设、省重点产业学院的建设和省工程技术中心的持续提升,通过国家基金的重点培育、省部级奖励的申报、高水平论文的投稿、专利与横向项目的联合推进,从基础做起,不断推动汽车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