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平台等组织基层党员大学习,要求基层党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宿舍组团、召开座谈会等,广泛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持续推进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交流学习心得。组织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嘱托·奋进》围绕“思想伟力”“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永葆本色”四个篇章概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期盼以及全省取得的突出成就,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勇气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学生党员观看专题片后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推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用青春去诠释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增长才干,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宿舍走访,聆听学生心声

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多次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分别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调研交流,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夯实宿舍安全格局。询问并征集低年级学生对寝室生活和学院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学风建设、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需求,嘱咐同学们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和文化氛围。鼓励毕业班年级学生抓紧抓牢毕业离校前求职择业的窗口期、关键期、冲刺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引导毕业生坚定专业自信,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积极联系企业找到心仪工作。



座谈交流,直面学生诉求

汽车工程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查摆问题不足、探寻解决方案。通过开展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帮助引导学生倾吐心声,把问题找准、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会上,党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学风提升、就业指导等方面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体会感想,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老师们结合学校、学院相关要求以及实际情况给予了细致解答,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持续争先锋、当模范、做表率。


汽车工程学院将会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理念,聚焦目标任务、深耕学生一线、强化效率意识,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以实实在在的育人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