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512日中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校区博学楼D115、D117组织月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孙进主持,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由学院辅导员孙雅老师和2019级学生代表高帅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领学发言,带领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孙老师表示“学习和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是培养法治思维的前提。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提高法治素养,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共识,我们就一定能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本次重点发言由学院2019级、2020级16位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形同虚设。遵守法律要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保障法律实施。大学生应争当法律权威的守望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具有良知的护法者。对违法犯罪行为,要敢于揭露、敢于抵制;坚决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心态,消除袖手旁观、畏惧不前的恐惧心理,抵制遇事回避、私下了之的惧法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