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赴我院参观交流

作者:许莉娟    审核人:林鑫焱    发表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现代职教体系3+4项目,使两所学校的合作办学走向深入,使3+4项目学生进一步明确前3年和后4年的学习目标,也使老师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15日下午,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21级和22级汽车3+4班级70名学生和班主任以及部分任课老师赴我院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交流活动。

在机械馆报告厅,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首先代表学院对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全体来访领导和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果,介绍并肯定了已经转段过来的3+4学生在考研、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书记孙永龙肯定了我院的教学和实验条件,对3+4项目学生在进入我校学习之后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在坚定学生的学习目标,提高学生的学习信心,提高中职阶段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信心等方面给与了极大的鼓励和帮助。

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林鑫焱给来访学生和我校部分学生代表做了 “初识盐工”报告会,让来访学生了解大学的学习状态、生活状态、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等,提高了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报告会结束进行了两校学生交流会,对来访学生进行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指导。

两校教师在汽车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来访教师汇报了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以及技能训练的教学情况,双方就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课时配置、教学方法、教学考核、学生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希望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调整技能技术型人才培养方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汽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基冈带领来访领导和师生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东)的实验教学环境和风雨操场的野马车队的训练情况。最后,许莉娟和蔡一正老师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校园,让学生了解大学的教学区域、生活区域和运动区域,让学生提前感受大学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