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A323会议室,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副院长熊新作《抓开局 谋新篇》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化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针对我院实际,希望今年在论文、专利、省部级奖项上有所实破。横向项目稳中有进,扩大研究生导师队伍。嘴强研究生研究实力,推进产业学院和省工程中心建设。

郭俊老师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明确指出了今后工作开展的六大目标任务和四个要求。其中目标任务四明确指出: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汽车学院的教师,要重点把握我们的优势,与地方汽车产业的企业加强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突出开放办学,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化的模式。在进行多元化模式培养过程中,一方面,始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到不同专业精准施教,将专业特点融入思政元素,塑造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另一方面,坚持党的政治学习常态化。从而提升老师教风、端正学生学风。保证学院以优良作风开展党的建设和教育工作,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

孙进老师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刻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深抓青年工作,致力培养又红又专的技能青年。作为学院团工作负责人,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主题教育月内涵;深化团学组织建设;推动青马工程提质扩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新时代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致力培养又红又专的技能青年。

杨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23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我国持续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李克强总理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其中包括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等教育的创新不能闭门造车,而应与社会和国家前沿需求结合起来,避免课程设置与社会发展脱节。要把学科专业链与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对接。学院教师要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工夫,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