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校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张庆领出席本次会议并予以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

会上,杨军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他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作详细对照检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拥护“两个确立”,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宗旨意识,树牢服务理念;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提出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进行表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汽车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坦诚、具体、实在,改进措施明确,开的富有成效,希望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学习调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恪尽职守,不畏困难。

杨军表示,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带领全院师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