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一等奖

作者:赵淼琪 陈佳伟    审核人:陈玉炜    发表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的竞赛结果,由我院B能动202陈佳伟、B能动202赵健和B车辆202赵淼琪组成的参赛队,在汽车工程学院教练组的指导下荣获本科组江苏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56项)内的竞赛项目,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2022年,来自全国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此次竞赛,从江苏赛区的3500队中,共产生全国一等奖30项(其中专科5项),全国二等奖80项(其中专科5项),赛区一等奖235项,赛区二等奖280项,赛区三等奖356项。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大赛为契机,努力营造潜心向学、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团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潜力。备赛期间,我院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近年来我院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并成立了院级创新班,对创新班学员按1:1配备指导教师,切实提高大学生学科竞赛水平。此次赛事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与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为学校及汽车工程学院赢得了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汽车工程学院将总结经验,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