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秋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并领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杨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指出,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这本著作我们要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两个大局”,坚持敢于斗争;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

学院副院长熊新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这本著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学院实际,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下一步,产业学院、省工程技术中心、专业认证以及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是学院发展的重点。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慰春作重点发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体现时代性、应变性、实践性的要求和特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为我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杨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院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深学细悟,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起来,为学院师生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