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汽车服务工程3+2项目

作者:许莉娟    审核人:熊新    发表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

1125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等一行6人赴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汽车服务工程3+2项目进行调研。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管理、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通过召开专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汽车服务工程3+2项目高职阶段的具体实施过程和效果,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卫芳首先对汽车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院系设置以及取得的成就,指出职业学校的发展必须以特色作为支撑,强调学校的重点是内涵发展,需创新办学的体制、机制,加强专业化与产业化同步,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以技术优势服务地方产业,并通过国际办学、合作提高招生起点和增强科研实力。

杨军书记介绍了盐城工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以及汽车工程学院的师资、专业设置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特点,肯定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3+2项目高职阶段所培养的学生质量,强调需进一步吸取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改革,有针对性的进行人才培养,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院长陆从相详细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3+2项目的培养目标、师资配置、理论和实践教学情况,强调在基础理论课程的教学基础上,注重学生的技能培养,通过校内实训资源、校外实训基地不断培养学生的基础技能、核心技能。

教师座谈会上,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副院长李明亮从学生的入学教育、中期抽测、创新创业大赛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3+2项目的学生教学管理过程和措施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学生座谈会,调研组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现状、生活现状、思想动态、目标理想等,肯定了3+2项目学生在实践技能方面的优势,希望学生做好规划,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充分利用好时间不断努力。

反馈会上,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反馈了已进入本科阶段的学生对于高职阶段的课程设置、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提出加强两校交流、完善修改培养方案,去除重复性、注重衔接性,以提高学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入性、全面性。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竹安强调要加强学生文化基础课数学、英语与物理的教学,以备后续学习的需要,特别提出要把化学课纳入人才培养方案,适应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希望两校老师共同努力,做好常态化入学教育,联合修订培养方案,以提高3+2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