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A323会议室,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以“第一议题”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新形势下,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的重要意义我们应该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我们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亚太和世界和平稳定提供保障。我们要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构建更加紧密的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稳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早日建成高水平的亚太自由贸易区。我们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亚太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亚太。坚持命运与共,建设守望相助的亚太要秉持亚太经合组织的宗旨原则,不断深化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宣布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开放举措,向世界释放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强烈信号。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我们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