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汽车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汽车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11月18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办汽车知识竞赛决赛,校团委副书记方璇,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院长助理郑竹安,校团委组宣部主任徐潘虹、实践创新部主任渠颜颜、社团管理部主任刘亭亭,汽车工程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汪洪林等担任比赛特邀嘉宾。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汽车学院的Senna Racing Team、路人王队、蒙的都队以及设艺学院的美少女战士队、人文学院的刘奶奶找牛奶奶买榴莲队、材料学院的承天之命队、盐工冠希队和外国语学院的你说的都对队等共8支队伍从报名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常规战、抢答环节和巅峰对决三轮。在比赛过程中,8支队伍实力旗鼓相当,常规赛的稳扎稳打、抢答环节的紧张刺激、巅峰对决的你追我赶,都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设艺学院的美少女战士队一锤定音,夺得竞赛特等奖。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竞赛题目做出了详细解答,互动环节主持人与观众的默契配合,也为紧张的现场活跃了气氛,台下的观众喝彩不断。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对普及汽车知识、弘扬汽车文化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同学们不仅在汽车方面的专业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同时展现出盐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对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