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秋学期第六次教职工大会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A323会议室,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郭俊老师作题为《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点发言,他指出,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做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授业解惑,以德行影响学生,以知识引导学生。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实现教学方法创新,提高教学效率和效果。正确认识师德的重要性。面对经济全球化挑战思潮、社会多样化特点、国际敌对势力“西化”、“分化”的图谋等,我们高校教师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徐忠华老师作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点发言。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作为高校教师党员,首先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工作。其次,主动责任担当,在教学中,从学情出发,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发展中使学生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杨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五千多年文明高度,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宏阔视野和深邃眼光,反复强调要尊崇历史、研究历史,确立历史思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深入开展中国文明历史研究、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关注中国文明历史的地位和作用;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要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和作用;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汲取历史智慧推进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