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邹晓莉 孙进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反间谍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汽车工程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1月7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处科级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有关国家安全的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就在身边,要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与义务。

11月9日下午,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组织专业系教师集中观看《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宣传片。切实增强教师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意识,倡导广大教师谨守法律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11月9日晚,学院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要义与基本内容,并组织全体同学观看12339举报案例宣教片和《提高警惕,防范网勾》动画宣传片。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广泛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学院将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安全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