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黄子宸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2022119日,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朱龙英为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

朱龙英结合自身的经历,由浅入深,讲述了自身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理解。她指出,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是教师的灵魂,学高为师,行为师范,为人师表的表现即为教师品德高尚。要成为一名好老师,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有高尚的人格,注重自身的道德形象。二是要有甘于奉献的烛光精神。三是要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四是要淡泊名利,诚实守信。对新任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她勉励教师要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杨军强调,高校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面对广大学生,我们要起到表率的作用,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对人才、科技和创新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高校教师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既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又要做好科研工作,将教学、科研和育人紧密的结合起来,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