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学旁听组巡学旁听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伟、校党委第三巡学旁听组组长田为龙、成员束安娣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领学,学院党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杨军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领学,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抓好党建、提升内涵、提高质量、聚焦应用、聚力发展,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事业之本,着力推进思想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科研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效果,在把学校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作重点发言,她指出,作为学工队伍的一员,要继续坚持以优良学风为导向,扎实做好院风班风建设。加强思想价值引领,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扎实推进考研、就业工作。

学院教务科科长汪洪林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满腔热情的做好为学生服务工作,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进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担起新时代教师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学生知识的领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领路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参与学院学校发展大局,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副院长熊新作题为《我院应当如何持续深入解放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补充发言,院长助理郑竹安作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补充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也作了补充发言。

杨军在总结时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领广大师生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在全校全院的全局考虑,加强工作创新,积极研究推动完成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

田为龙组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会。他认为,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形式规范,组织学习及时,主题突出,研讨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陈伟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常学常新上下更大功夫,既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为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打好基础;又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实践相结合,加深理解、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为学院发展谋出路,为工作谋方向,坚持用各项工作开展的成效来衡量检验学习贯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