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报考及复习指导会

作者: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和博学楼D115教室召开了两场2023届考研报考及复习指导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副书记姜华、毕业班辅导员参加,院长助理郑竹安及侯全会老师主讲。

会上,侯全会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高校研究生招生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合理选择报考的学校。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考博的体会,以此激励同学们认真复习,实现梦想。郑竹安从考研的形势和政策、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备考、复试准备和调剂相关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同学们提出了考研报考和复习备考的建议。同时提出了注意事项:尽量提早报名,关注网上报名的时间变动,及时进行网上确认;关注报考学校的信息变动,主动询问相关信息;了解考试当地防疫政策,避免人员聚集。

杨军结合近三年学院学生的考研情况,围绕考研规划与择校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全面分析考研形势,合理匹配报考目标;二是要充分把握考研时间,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三是要坚定考研信心,以更高效的备考方式达成自己的考研目标。

本次考研指导会立足学生需求,旨在帮助同学们对考研的择校和专业选择等相关事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指明考研备战和复习的前进方向,为打赢考研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