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秋学期第三次教职工大会

作者:zxl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10月5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A323会议室,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副院长郑竹安领学《百年大党面对面》(十)壮美画卷长留天地——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是什么?他指出,从19世纪40年代到20世纪20年代,不到一百年的时间里,中国人民身处“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人类解放事业的大潮中,自成立之日起,就把改变民族命运的进程与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大势紧密联系在一起,义无反顾承担起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的崇高使命,责无旁贷肩负起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神圣职责。过去一个多世纪,中国共产党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察时代之变、随潮流所动、顺大势而为,赢得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历史主动和战略主导,不断把民族复兴进程推向前进。这是实现中华民族和马克思主义命运“两个扭转”的伟大历程;这是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伟大历程;这是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两个革命”的伟大历程。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邹晓莉领学《百年大党面对面》(一)千秋伟业百年华章——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她从分析前两次党的历史决议重大意义入手,说明党在特定时期颁布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复兴伟业所需,党心民心所向的需要;是成就彪炳史册,经验映照未来的需要;是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需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顺应历史大势、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勇敢面对风险和挑战,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杨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将《百年大党面对面》的学习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相结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变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践行初心、身体力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