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合肥晟泰克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蔡一正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718日下午,我院与合肥晟泰克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举行。

倪骁骅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团队、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合肥晟泰克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永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合肥晟泰克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智能化关键传感器及系统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在车身电子、安全电子、智能电子、新能源电子器件及应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业绩。

许永华总经理还作了集成电路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围绕集成电路与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作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我国集成电路处于飞速发展阶段,汽车电子更是未来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目前无人驾驶中使用的感知、识别、决策、执行等步骤都离不开集成电路的工作,汽车电子领域的集成电路将朝着可靠性高、功耗低、速度快、体积小的方向发展。最后他还寄语我院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做好研究方向规划,努力为我国汽车电子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倪骁骅院长与许永华总经理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控制、汽车电子、传感器等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建研究培养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教师实践基地。

本次活动由院长倪骁骅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2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