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劳模精神,做合格党员”集中研讨会

作者:邵俊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汽车学院教工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开展“学劳模精神,做合格党员”集中研讨会。会议由教工支部副书记熊永莲主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五指导组成员黄健、校党委组织部倪自银部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学督学第二指导组组长、审计处原处长李斌、校宣传部副部长高留才一行4人列席参会。

为了践行服务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观看短片“时代楷模—张桂梅”、“双星陨落,举国同悲”,学习张桂梅、袁隆平、吴孟超三位榜样的先进模范事迹,各党员教师谈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

熊书记指出,张校长虽身患多种疾病,却常常超负荷地工作,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值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教师学习。袁老临近90岁时,仍每天去试验田“打卡”;吴院士直到96岁高龄,依然站在手术台上。这两位院士,都是90多岁的高龄,仍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是当之无愧的“劳模”,值得后人敬仰!

与会的教工党员代表们一一谈了自己的观后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三位榜样的“劳模”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完成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朱龙英教授表示,看到两位院士90多岁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活到老,干到老”,希望自己也能继续在教育事业上发挥自己的余热;徐进教授表示,学习“劳模”精神,不忘初心,尽自己所能,为学院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五指导组成员黄健对本次支部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并对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本次支部学习很及时,组织到位,每位发言的党员思考很深入,关照现实,能立足岗位,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服务学生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个人的见解。“党史”学习教育时间周期长,要从严从实,学好“四本”原著,发挥表率作用。在办实事方面,要结合本院师生最关切的,去解决现实问题;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优势,突出特色亮点,利用好“党建联盟”平台,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推广;学史力行,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要引领我们的学生,做好“课堂思政”,“党史”学习教育可结合盐城地方的“铁军精神”这一红色资源,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党委组织部倪部长指出,本次支部活动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今后继续做好思想引领作用,凝聚力量,发挥作用,将党建工作抓实、做牢,做出特色,推动学院整体工作,从而“把学问做到盐阜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