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zxl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在南校区机械馆A323会议室,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交流前段时间自学的心得及体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雷主持并作领学发言。

张雷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他表示,目前国际形势较为复杂,一些敌对势力妄图孤立中国,我们要擦亮眼睛,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有所上升,变异毒株传入我国风险不容忽视。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目前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努力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这项重要工作,请大家继续学习、领会。  

邹晓莉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我们学习党史要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要牢记党的历史经验。要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学习党史,务必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汪洪林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中国三代领导集体领导中国人民使中国屹立在世界之林所付出的精力与汗水,值得我们当代人思考和传承,并为之继续努力与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除了自己认清目前的形势外,还要带领学生辨别是非,提高爱国心和责任感。教育部要求将思政内容纳入课堂,这是正确的。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年轻人思想单纯、理想化、激情化,非常容易被鼓动,会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不知道事情的复杂性,教师应通过教学进行思想性教育,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倪骁骅、熊新、姜华、吴慰春、孟昕、熊永莲、徐忠华、邵俊、孙进等同志围绕学习研讨内容作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