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孟昕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清明祭祀,缅怀烈士,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院于4月1日-4月5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统筹线上和线下,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1日,汽车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清明祭祀,缅怀烈士”主题团日活动,以主题座谈会、观看爱国电影等方式缅怀先烈。

4月3日,汽车工程学院2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盐城烈士纪念碑进行祭祀扫墓活动。到达后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随后同学们依次走向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并为他们庄重地献上白花,以表达对烈士们深切的哀悼和崇敬之情。祭扫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前往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再次形象具体地感受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4月4日正值清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线上祭扫活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纷纷留言。车辆181秦钰波感慨道:历史长河悠悠,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应该被世代相传,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代大学生应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