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森风领克杯”盐城工学院首届汽车营销技能大赛

作者:徐忠华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发展汽车市场营销文化,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2020年12月9日下午,由森风集团领克中心冠名的首届“森风领克杯”汽车营销技能大赛在盐城工学院东工培中心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森风集团领克销售总监王健成,东风标致销售经理程萧,领克内训师严生春,汽车学院院长倪骁骅、教学院长熊新、徐进院长和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汤沛,还有来自经管学院的杨军老师和肖立教授。

比赛现场,汽车工程学院乐队的开场音乐表演带动了现场活动氛围,奏响了本次活动的号角。比赛开始前首先由王健成总监为本次大赛致辞,随后熊新副院长为大家介绍本次了大赛组织工作,最后由倪骁骅院长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大赛通过初赛选拔,从36支队伍中角逐出最后进入总决赛的6支队伍,分别是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V笑之队、主旋律队、包被5042队,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我们赢了队、星梦队、飞跃队。这次总决赛共由两个环节组成:1.参赛队伍依次进行营销策划方案PPT汇报;2.采用情境模拟的方式,每支队伍通过角色扮演,真实演绎汽车销售的全过程。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完整的语言表达和丰富的专业技能知识,向评委们展示他们团队的自信风采和对汽车营销的独到见解。

赛场上,选手们首先为大家展示初赛中精心设计的策划案,通过PPT演讲,给我们带来了激昂的销售报告。随后,在模拟售车环节过程中,同学们演技大爆发,将汽车销售的全过程完美还原,带给大家身临其境的感觉。经两轮比赛角逐,V笑之队荣获一等奖,主旋律队、我们赢了队荣获二等奖,包被5042队、星梦队、飞跃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合作交流的机会,更充分培养了他们丰富的创新思维和营销理念。同时,也向森风集团充分地展示了大家过硬的营销策划能力和自信的风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本次参赛的同学,在未来从事营销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