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汽车学院开展2020预就业解读及宣讲活动

作者:徐忠华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中午,汽车工程学院郑竹安老师同有意向预就业的大三学生在机械馆A323召开了预就业解读及宣讲活动。

会上,郑竹安老师首先对预就业含义进行了解读:预就业是在大学接受专业教育的同时,参加由学校和企业共同组织的实战培训,取得提前了解就业的机会,最终解决就业问题的方式。同时对预就业申请书的填写,提交材料,需要在校拓展学分及审核做了一系列要求。并对就业任务书,手册及最终考核做了简单介绍。

随后,郑老师对三家预就业企业——上海卓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市宏宇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米格电气江苏有限公司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到只有自己走入岗位,接触之后,才会有所体会。创新及核心技术的发展需靠新一代的努力。

最后,答疑环节中,郑老师就预就业时间,住宿及简历投报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预就业问题,他提到参加预就业学生可在暑期七八月进行实习,由企业与学生个人决定是否继续进行为期一年的预就业;对于住宿问题,他提到除上海卓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需在外租房,其余两家公司均可提供食宿,另外三家企业都提供个人保险;对于简历投报问题,他提到有意向的同学可将简历提交给他,由他联系企业进行面试,从而进行双向选择。

通过本次活动,大部分参会的学生都很积极,在会上表态想要参加。这不仅能提升在校学生的技能,增加工作经历,同时也为履历加分,毕业后能有更好的就业机会,学院表示将会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