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中外合作班)介绍

作者:佚名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具备机械工程基础知识和理论车辆工程等方面的知识,扎实掌握车辆工程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够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汽车制造与试验、汽车运用、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对社会需求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的国际性汽车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3+2年(盐城工学院3年,美国底特律大学2年)

授予学位:中国工学学士及美国硕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学、工程材料、微机原理与应用、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液压与气动技术、CAD/CAM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振动学、汽车有限元分析等。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到汽车类跨国企业、大中型国际性制造企业、集团公司、设计院所以及国家机关或高等院校、研究所等单位,从事汽车及装备的设计与制造、零部件产品设计研发等技术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