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佚名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汽车服务专业涵盖面相对较宽,涉及的业务门类政府归口管理部门多,如汽车维修归属交通部门,汽车营销与二手车流通归属商务部门,汽车保险归属保监会,交通事故鉴定归属公安部门等。其学科具有明显的应用性、综合性或复合性特点。专业办学:坚持技术立足,突出能力培养,兼顾经营管理知识,重视沟通能力、团队意识和身心素质。培养懂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与车辆工程、市场营销、交通运输等专业,在知识范畴有一定交叉,但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面向更为清晰。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产生和发展,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随着汽车产业链条增长、产业规模扩大,需要复合型人才和智力支撑。为适应专业人才市场需求,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汽车服务专业,并于当年招生。20125月通过汽车服务专业学位评估。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汽车技术、市场营销、汽车保险理赔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市场调查、汽车营销、汽车事故勘查和汽车新产品规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理赔服务和汽车新产品规划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理论、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服务系统规划、汽车营销与策划、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汽车及相关行业内,从事汽车制造、营销、检测、鉴定、保险、回收以及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成立至今历年学生一次性协议就业率均达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