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颂五四,赞青春”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4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办“颂五四,赞青春”主题朗诵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学工办、团委负责老师和全体专职辅导员,70余名选手参与。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向同学们阐述经久不衰的五四精神,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思想基础。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用真挚的感情歌颂伟大的祖国,用声音让同学们感受颂词中的五四精神,强烈表达出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如虹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和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观众在选手的朗诵中感受到了建团一百多年来所经历的风雨磨难,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大家共同观看视频,对伟大五四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深刻领会。

最终,S汽车221班周东江同学荣获一等奖;C车辆221班钟鑫、S汽车222班唐婉祺、C车辆222杨玲等同学荣获二等奖;B汽车221班王慧凝、B能动221徐圣杰等同学、C车辆222班乔泽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此次比赛在朗朗诵读声中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充分发掘了学生们的朗读潜能,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和奋发的精神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