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及实施方案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汽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及实施方案。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主持,全体教工支部支委参加。

熊书记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目标,着力解决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方位,使支部党员教师的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为加快推进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通过会议讨论决定: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校推荐的8本原著学习融入到支部“三会一课”中,并制定纸质书借阅安排表,一篇二篇读,逐段逐句悟,把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结合起来;二、开展专题调研。开展以“听师生、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为主要内容的“三听三问”活动,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