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5)

作者:张坤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2023518日,汽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馆A323召开党员大会共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林圣强主持。

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5名,实到35名。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习近平著作选读》;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伊始,由林圣强领学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对《习近平著作选读》对同学们进行讲解。随后杨锐淇、刘崇亮、陈志峰、郑祥雨等四名党员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享收获及心得。

杨锐淇表示,要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走中国特色减贫之路。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将在学校所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家乡建设中去,慰问村里的老人,为其提供一定的物质帮助,去做村里的志愿者,帮助家乡提高知名度,尽自己所能帮助家乡实现振兴。

刘崇亮表示,2023年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是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而设立的节日。百年走过,中国青年的先锋作用表现得淋漓尽致。革命战争年代他们不畏强敌,在枪林弹雨中站在了牺牲的最前头;建设时期不怕艰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站在了突击的最前头;改革开放年代不甘落后,在现代化进程中站在了创造的最前头;而到了新时代,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复兴的光荣属于当代青年。

陈志峰表示,当代中国正处于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具备过去难以想象的良好发展条件,但也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郑祥雨表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要从政治上来解决”。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

林圣强作总结发言,结合研究生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和时代格局,对学生党员进行了敦敦教诲,要求我们要夯实群众基础,紧跟时代步伐;叮嘱我们要有崇高的精神境界,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实现自我价值,要做自己并且做好自己,努力提升自我;要有奉献精神,要有忧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