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4)

作者:张坤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2023426日,汽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馆B413召开党员大会共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范景森主持。

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6名,实到36名。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二是习近平《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伊始,由范景森领学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对《坚持人民至上》对同学们进行讲解。随后杨锐淇、邹镕江、宋浩、胡心悦等四名党员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享收获及心得。

杨锐淇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深刻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深刻认识到,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邹镕江表示,“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们要坚持人民民主,更好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党章明确规定,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宋浩表示,“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胡心悦表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动体现了人民是推动历史发展根本力量的唯物史观。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同时也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我国十四亿多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规模将超过现有发达国家人口的总和,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发展途径和推进方式也必然具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范景森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有团结奋斗品质。立志高远,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法律等知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