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3)

作者:张坤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2023420日,汽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馆B413召开党员大会共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范景森主持。

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6名,实到36名。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二是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会议伊始,由范景森记领学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并对《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对同学们进行讲解,随后赵赵毫杰、于水胜、杨慧娴、陈志峰等四名党员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享收获及心得。

赵毫杰表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于水胜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主席嘱托,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

杨慧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

陈志峰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一年的主要任务。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民生热点问题做到积极的响应,而且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给出了解决措施,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和国家权力源于人民的制度优越性。

范景森表示,当今正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家要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努力学习,为青年群众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