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开展党员集中理论学习,主要学习《求是》杂志2023年第1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会议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郭俊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郭俊领学了文章内容,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第二,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第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第四,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五,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第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针对这六个方面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国之大者”。二是全面增强本领。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四是保持清正廉洁。

会上,支部党员万益东、丁福生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万益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条分缕析。我们清楚地意识到,祖国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当代青年更不能成为旁观者,而是要不断发奋学习,提升自我,贡献己力,为国争光。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丁福生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汽车学院的一份子,当前我院发展进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阶段,需要应对的挑战与以往更加严峻复杂。希望全院老师同心合力,攻坚克难,既要坚定信念,又要增强忧患意识,继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