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开展党员集中理论学习,主要学习《求是》杂志2022年第18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会议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郭俊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郭俊领学了文章内容,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一个政权建立起来后,要保持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是很不容易的。如果不自省、不警惕、不努力,再强大的政权都可能走到穷途末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会上,支部党员胡学敏、朱锦娇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胡学敏表示,回顾过去的三年,我们学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不代表我们会继续保持那样的成绩。我们必须坚持革命精神,继续做好教科研各方面工作,才能让我们学院的事业更进一步。作为个人来讲,实事求是,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根据具体情况,配合学院工作安排,完成各项工作。在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在科研中,学习先进理论,凝练科研成果。

朱锦娇表示,所谓一以贯之,其解释是指做人做事,按照一个道理,从始至终都不会改变。而我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发展向前所要坚持的道理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记》中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具备非常高的师德和教育水平,同时还要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也就是要与时俱进,具备创新性。由此可以看出,由古至今,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素质要求始终如一。希望我们每个教师工作者都可以将新时代下合格教师的素质要求牢记于心,知行合一,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