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汽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深入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于2023222日在机械馆B413召开。

会议应到党员36人,实到36人。

为了认真做好这次民主评议工作,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会议进行研究,下确定了今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方法、步骤、时间和要求,确保了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评议中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具体内容,要求党员严格按照党章履行的条义进行自我评价写出个人总结。在个人总结中,全体党员根据此次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认真回顾了自身在党性、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差距,提高认识,实事求是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的更为全面和深刻。

在评价和互评阶段,按照校党委和院总支的布置,帮助大家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党员目标管理认真剖析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等实际情况,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准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由于在评议中重视了学习和总结,党员的觉悟提高了,整个评议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党员民主评议,使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红红脸”,“出出汗”,党员们也发现了各自的不足之处。

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在党员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党性,强化作风问题,提高素质,与时俱进,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