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开展党员集中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熊永莲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熊书记领学了文章内容,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要把握军事职业特点和军事人才发展规律,提高人才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培养的人才符合强军事业需要。要深入破解制约我军人才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统筹推进识才、聚才、育才、用才等各方面改革创新。做好我军人才工作,离不开全党全国各方面大力支持。

会上,支部党员李成冬、许莉娟、耿龙伟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李成冬表示,作为本科生老师及研究生导师应加强人才精准培养意识,理清本科生、研究生人才教育思路,紧密结合行业特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着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许莉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不断的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思政政治水平,在传授给学生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同时,不断引入思政元素,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达到知识、能力、素养全面协调发展的育人目标,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为科教兴国作贡献。

耿龙伟表示,人能尽其才则事业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实行“精准滴灌”式培养,立足长远计划,正确判断学生的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在实践中搭好学生成长的实践平台。根据学生发展需求及不同学生的特点、专业知识背景、成长规律,将学生培养成应用型人才,从而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报负,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熊书记作总结发言,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基础性工程,必须把人才建设摆到突出位置,统筹设计实践抓手,着力破解矛盾问题,在推进落地落实上久久为功。不断开创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