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11月)

作者:张坤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20221124日晚,汽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共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林圣强主持。

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2名,实到32名。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百年大党面对面》;三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

会议伊始,由林圣强书记领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讲话精神,并对《百年大党面对面》及《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对同学们进行讲解。随后刘萍、陈捷基、陈佳玲等三名党员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享收获及心得。

刘萍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十年来,我们经受住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新的伟大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陈捷基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深受鼓舞。报告中总结了过去十年、五年我们党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同时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习上,我们党员要努力奋进,守正创新,在自己研究领域方面不断拓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在科研上有所成果,争取成为科技人才,推动社会发展;生活上,目前疫情仍然肆虐,我们要了解最新的防疫政策同时做好防疫措施,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服从学校的核酸检测安排;平时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

陈佳玲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我们党砥砺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林圣强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