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作者:孙进    审核人:杨军    发表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126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南校区机械馆三楼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副书记姜华,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答辩评委,20名预备党员参加答辩。

本次答辩分为个人汇报、现场问答和民主评议三个环节。参加答辩的20名预备党员逐一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总结了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收获和进步,坦诚地对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对需改进之处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时向党组织表达了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愿望。汇报完毕后,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20名预备党员随机抽取两道有关党章、党规、时政方面的题目进行回答。答辩评委根据答辩同志的实际情况进行提问,并根据每位预备党员预备期表现及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最终,20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转正答辩。

答辩结束后,杨军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与会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关注最新的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学以致用,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强化领导责任和把关作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坚持以严格标准、严格培训、严格程序、严格责任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从而切实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