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为引导支部党员教师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熊永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并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党员吕红明、邵俊、金丽珠、蔡一正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吕红明表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高校教师,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各项建设事业中,以自身的行动落实二十大的精神,为实现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中华民族复兴梦,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此次大会后,中国共产党必定会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砥砺前行,带领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邵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为最核心的工作,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丽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继续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于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提高实践能力,用科学的态度看待问题,提高思辨能力与创新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诚信为本,为个人发展奠定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一正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源源不断地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相适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