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作者:孙进    审核人:姜华    发表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1025日晚,汽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校区博学楼D215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孙进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孙进带领大家学习了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列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学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许,以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素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同时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对待学习和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上努力上进,工作上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的准备。学生党员张朝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继续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落实‘双碳’目标、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汪玉洁说。

  学生党员王晶晶表示,作为青年学子,一定要勤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