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

为引导本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0月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熊永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她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关键是要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要确保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上,支部党员徐飞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徐飞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党员,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有效解决统一战线领域的矛盾问题,促进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高等教育工作,要落实政策,完善措施,形成合力,坚持政产学研协同发展。对于专业发展,要充分利用本地产业优势,持续深化与产业龙头的合作,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