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勉励全国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出品了《习近平的教师情》记录短片,回顾了近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走访各类学校、回复师生回信和人才、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学习该视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要以视频中李保国和黄大年等同志为榜样,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作为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我们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团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