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机械馆A323开展党员集中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熊永莲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熊永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中,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主要围绕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她指出,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外开放深入推进,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必须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支部党员林鑫焱和金丽珠分别就这两个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林鑫焱表示,遵纪守法是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教师作为社会的道德标杆,应该具有更高的要求。教师事业不光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更是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我们应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并积极践行成为法治社会的宣传倡导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建设作出贡献。

金丽珠表示,“双碳”战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我们应逐渐养成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采购、绿色消费的习惯,如:低碳交通、不使用一次性餐具、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尽量无纸化办公、自备购物袋、积极响应并践行垃圾分类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在工作中也应宣传并践行低碳行为,结合课程思政,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汽车学院的专任教师,也应积极响应并参与学院新能源汽车专业申报的各项工作。此外,在科研工作中,需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指引下,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发展,为低碳科技革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