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机械馆A323开展党员集中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内容。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熊永莲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熊永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要篇目介绍,该书收入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文稿79篇。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支部党员刘基冈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刘基冈表示,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就是其中一位,可见其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