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结合学院“510”思廉月活动,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2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机械馆A323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熊永莲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必胜信心,认真总结经验,科学把握形势,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上来、统一到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战略部署上来。

会上,支部党员郭俊和胡学敏两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郭俊表示,全党一直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对学院而言,需要高度重视并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引导全院师生廉洁从教、从研、从学,真正做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把学院全体教师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推动形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拓的干事氛围,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胡学敏表示,勇于自我革命一直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始终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自觉的监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