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听总书记讲党史故事”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历史记述了前人的成功和失败,重视、研究、借鉴历史,了解历史上治乱兴衰规律,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红色圣地,缅怀革命英烈,讲述红色故事。为重温总书记讲述的党史故事,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1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听总书记讲党史故事”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线上”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线上”参会。

熊永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的主体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要求明确,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研究什么、怎么研究”等重大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建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主攻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加强理论学习,尤其党史学习要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实干实效,发扬特色优势;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支部“党建+”特色品牌,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支部党员熊新和徐忠华两位同志为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三千孤儿入蒙古”、“八角楼的灯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等党史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熊新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三千孤儿入蒙古”这段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被故事中自己没有儿女、却养育了28名“国家的孩子”的都贵玛深深感动,她是“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代表,用半个世纪的真情付出,诠释了人间大爱。”无愧于“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徐忠华表示,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个故事。在西柏坡时期,我们党“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等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和卓越品质。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全党提出了振聋发聩的“两个务必”,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从此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警示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

图1 熊新老师作交流发言

2 徐忠华老师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