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邵俊    审核人:熊永莲    发表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教育支部党员教师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4月1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熊永莲“线上”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线上”参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熊永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她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利益的最根本的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会上,支部党员教师蔡一正同志就此次专题学习从认识国家安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认真学习《反间谍法》,树立防范意识、发现国家秘密泄露,我们要这么做、作为教师我们要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他表示国家安全就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树立起防范意识,切勿随意相信他人,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论,积极学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站稳政治立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电脑及时更新杀毒软件,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布至互联网;积极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明辨是非善恶,激发其爱国情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不要乱拍乱发照片、理性表达爱国行为、勿随意携带行李入境、积极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等。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教师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身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得到提高,今后若遇到或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知道该如何应对处理。